麻将游戏有什么避免放炮的技巧?

2018年02月06日 18:02 来源:游戏茶苑

麻将游戏终盘阶段是大家短兵相接、交锋决斗定胜负的阶段,丝毫不能疏忽大意。进人终盘阶段,有以下两种情况:

一:四人中的两人或一人,依然保持着听牌,窥机食和。但因牌势的发展趋平,只好强行打牌,应酬战局。其他的各家均以防御为主,最后以少失分而收场。
 
二:四人继续互相牵制,打出安全牌。事实上,其中一人或两人,早已放弃听牌,采取少失分的作战方案。 
 
①放炮危险牌
 
一:放炮危险牌是指对方已经听张后所要的牌,一旦出现,即可成和。
 
二:如能看准对方在中盘战后期的番台状况,那么凡与其番台无关的种类牌,一大体上可算作安全牌。

三:放炮危险有时可从各家舍牌相的途径来推测,切舍种类少的牌,危险性大,尤其是生张牌,放炮危险性更大。
 
四:自己手牌中的暗坎和该同一线上的牌,是放炮的危险牌。

②高度危险牌的舍法

知道是放炮牌,谁也不会往外打。但是,如遇怀疑性的高度危险牌,就要看舍牌者的胆量和到底对该局牌的胜负抱什么样的期望而定了。
 
③放炮牌的处理方法

一:编入组合面子。牌局到了终盘期,既然放炮牌不能打,也不能孤单单地留在手牌里,妨碍自己和牌。
 
二:立即退出胜负圈。麻将牌竞技中,能当机立断地退出胜负圈的做法,是极为明智的。
 
三:没有安全牌的困惑。在形形色色的牌姿中,常出现有人觉得手牌中没有安全牌可打的窘迫感。

点击显示
关键词阅读: 麻将游戏

热门游戏

茶苑火拼麻将
天天二人麻将
茶苑火拼麻将
丽水广式麻将
茶苑红中麻将
放炮麻将
游戏茶苑龙港麻将
瑞安麻将

热门资讯

更新时间:2018-02-06
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