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将游戏丢色子后怎么抓牌?

2018年05月03日 17:05 来源:游戏茶苑

我们都知道玩麻将游戏开始第一步是丢色子,由庄家掷色子,然后根据具体点数来抓牌进行游戏,可是很多玩家还是不清楚怎么开始抓牌,通常我们以庄家为起点,以逆时针方向计算。

可能理论上讲解还不是很好理解,举例:

假设你是庄家,此时掷出7点,计算起牌家就按逆时针方向算7点是对家,接下来看起牌墩数,这个需要根据庄家掷出色子的点数来确定,假如两个色子分别是2点和5点,那么就从左到右2墩出来,从第三墩开始抓牌。

从以上例子可以看出,色子的总点数按逆时针方向计算起牌家的位置,两个色子中较小点数决定起牌墩数,按照从左向右的次序依次抓牌。

是不是很好理解了,总结成一句话就是:玩家顺序逆时针,牌数数按顺时针。

那么接下来请大家思考一下以下几个:

两个色子一个1点一个5点怎么抓牌?

来揭晓下答案吧:首先总点数6,从自己算起逆时针方向第六位是自己的下家,最小点数是1所以预留左侧1墩,然后依次抓牌进行游戏。

不知道你是否明白了麻将游戏丢色子后抓牌的方法,自己可以亲手试试,实践会让你更快的明白其中的原理。

点击显示
关键词阅读: 麻将游戏

热门游戏

茶苑火拼麻将
天天二人麻将
茶苑火拼麻将
丽水广式麻将
茶苑红中麻将
放炮麻将
游戏茶苑龙港麻将
瑞安麻将

热门资讯

更新时间:2018-05-03
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