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麻将刮风下雨分别什么意思?

2018年05月04日 17:05 来源:游戏茶苑

在四川麻将游戏中有刮风下雨这种玩法,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刮风:
自己已经碰了的,再摸起来一张,然后杠,就叫刮风。
1、直杠就是玩家手中有三张一样的牌,当其他玩家打出了第四张一样的牌时,玩家选择的杠牌。
2、面下杠就是玩家已经碰了三张一样的牌时,玩家自己又摸到了第四张一样的牌,这时候选择的杠牌。
3、直杠,立刻收取引杠者1倍点数(在游戏中为基本分)。

下雨:
下雨指玩家持有了四张一样的牌(未碰),此时玩家可以选择从手中把牌拿出来杠牌。

四川麻将刮风下雨计分:

1、从手牌直接拿四个一样的(暗杠)收每个人两倍游戏积分;
2、手牌有三个一样,别人打出剩下的一张,打出者收双倍基数,其余二人收单倍基数;
3、先碰了一组牌,比如碰了2筒,随后又摸了一张2筒,也可杠,所谓巴雨、巴杠,每人收单倍基数钱。
4、下雨只收杠时在桌上血战的人,胡牌走了的人不收。
5、下雨和胡牌的积分独立,但只要有雨,就算有了一个根儿,加一番,胡牌时相应多一倍。
注:玩家面下杠时,他家可以抢杠而胡,刮风下雨无效。另,如果流局的时候玩家还没有叫牌,则必须退回全部刮风下雨所得。

刮风下雨技巧分享:

一、开局手上有可以暗杠的牌,不要第一时间就下雨,可以根据自己的牌型的好坏来决定是否去杠牌。

举个例子:手上有四张三万,但是自己手上有一张一二万,这样的情况可以等几手,因为你杠牌之后手上会单掉一二万,要是后续自己摸不到一二万,可能整副牌的走势就被杠掉了。也可以听牌之后选择暗杠,那样有一定的几率杠上开花。

二、明杠的时候需要看看胡牌的对家需要的是什么牌,没有胡牌的玩家定缺的是什么牌,在确定是否,这样可以防止玩家半路劫胡这样的情况发生。在确定自己无法听牌或者听牌之后是死牌这样的情况就不要了。因为这样的风险性太大,可能导致自己查花猪的时候多赔钱,这个时候就需要慎重考虑了。

刮风下雨的优劣分析

一、杠了就得分的话,最好不要轻易去做七对,有碰的并且好碰的最好碰了。

二、尽量避免去打人家容易杠的生张,除非缺那门,或者是可以下个很好的叫。打生张容易给人家杠不说,关键是在下轿的时候容易给人家整个杠花,亏的大。

三、该杠才杠,不该杠就不要去杠。
①最后没下叫的话杠钱还不是没有,倒还要给人家陪叫,划不来;
②有可能被人家做大牌的关在后面吓得屁滚尿流,被打消气势,整得雄不起来;
③本来不该杠的牌想去刮点钱,增加收入,结果反被人家给强了,整个强杠倒还亏大了。

点击显示
关键词阅读: 麻将游戏刮风

热门游戏

茶苑火拼麻将
天天二人麻将
茶苑火拼麻将
丽水广式麻将
茶苑红中麻将
放炮麻将
游戏茶苑龙港麻将
瑞安麻将

热门资讯

更新时间:2018-05-04
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