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麻将规则

2018年09月14日 16:09 来源:游戏茶苑
平湖麻将

平湖当地只有这一种麻将的玩法,所以有时候简称为“平湖麻将”。平湖麻将正规叫法是“平湖花麻将”

游戏简介

平湖目前最流行花麻将。平湖花麻将最大特色就是有花牌,有花牌的情况下,不但可以对胡牌加以限制,同时增加了输赢多少的不确定性,大大促进了做游戏的刺激性。

搬风

首将四人暂任意入座,取东南西北四张牌任意叠起,由任一人掷三骰子,所得点数自掷骰者起依逆时针序轮点,点到之位定为东座位,自点到者起依次抓一张,依抓得之位名以东南西北逆时针序重新入座。次将起每将于原座位搬风,由前一将末盘和牌者掷骰,依同法更换座位,四人新座位之相互顺序不得与前一将完全相同,否则重搬。

配牌

游戏按逆时针方向开始打牌,顺时针方向依次抓牌,4张牌一抓,抓3次,然后庄家再抓一张牌跳过一墩再抓一张,其他两位玩家按顺序再抓一张牌,即庄家14张牌闲家13张牌。 补花 配牌后各家取得之花牌应由庄家起始依次于杠尾补入同张数之牌,庄家无花或补完应喊请补,闲家依次补完应各喊过补。如补得花牌应喊再补,俟首轮补花完毕再依轮序先后进行次轮补牌,余类推。如庄家忘了抓门牌,他人补花后庄家抓了门牌如恰为花牌,应禁止补牌并判相公。行牌中摸得花牌应立即於杠尾补牌,行牌中花牌不得并入手牌,亦不得於手牌中取出花牌而补牌. 和牌 手牌之明暗牌与他人之舍牌(含加杠)或本身之摸牌组成四个完成之搭子及一对将牌时。

摸牌

自牌墙依序摸取之进牌方式。

注:杠牌后摸尾牌

碰牌

任一家之舍牌与本家之对牌凑成明刻之进牌方式。

暗杠

手牌具有四张相同牌张,摸牌之后暗盖于门前,并于杠尾补牌。

明杠

分加杠与碰杠二种。已碰之明刻得以手牌中相同的第四张开杠补牌,是谓加杠。手牌中已有暗刻,他人打出相同的第四张得予以开杠补牌,是谓碰杠。明杠之四牌应明示门前。

荒局

牌墙除残牌8墩外皆已摸完仍无人和牌,是谓荒局,应重开新盘,庄家续庄。

相公

缺张、逾张、错吃碰杠、偷牌、花牌未补、花牌打出、错位摸补、抢摸、吃碰未捡入、吃入打出、打出吃入、窥视暗牌、带牌摸牌等经举发或自承,是为相公。相公仅得依序摸牌(得自杠,补花)并择牌打出,不得吃碰.抢花或和牌

名词解释

对对胡:牌型中没有连牌,比如1、2、3万类似的牌。胡牌后牌型中只能有1个对,其他为三张。

没百搭:胡牌后没有百搭牌。

三百搭:胡牌后共有三张百搭牌。

双色子:掷出骰子两个点数一样,则本局任意玩家胡牌加一番。

混一色:胡牌的时候,手上的牌除了字牌之外就只有某一花色,如东风刻、红中对,加上1-9万,这就是混一色。

清一色:胡牌的时候手上只有一种花色。

大吊车:胡牌的时候手上只有一张牌,其余牌已经碰或者杠。

四花:中、发、白,牌型中,如果拿到4张相同的,则为四花牌。

杠上开花:杠牌或者补花拿的牌为胡牌。

点击显示
关键词阅读: 平湖麻将

热门游戏

游戏茶苑移动大厅
双扣全集
茶苑双扣
功夫川麻
茶苑火拼麻将
天天二人麻将
茶苑接龙
茶苑飞行棋

热门资讯

更新时间:2018-09-14
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