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麻将游戏规则

2018年09月18日 17:09 来源:游戏茶苑


庄家规则

辽源麻将实行点炮(自摸)做庄,意思就是谁点炮或自摸,谁坐庄。第一把,通过随机一选手丢骰子,根据点数确定庄家(丢骰子者为1,逆时针顺序数)。在确定好庄家后,由庄家丢骰子确定在何处开牌。骰子点数是1、3、5抓对家牌,点数2、6抓下家牌,点数是4抓上家牌。

胡牌规则

辽源麻将是推倒胡,所以没有任何限制条件。(除了双喜不能胡牌)。

喜:中发白顺子。当手中有中发白任意两张时,可以吃上家打出的所缺的那一张牌。一个中发白顺就是一喜,二个中发白顺就是二喜。胡牌牌型中只能有一个喜。胡中发白顺子时不算夹胡。

脖:789万顺子。

鱼:123条顺子。

定掌:玩家手中的牌少对时,为避免可能造成不易胡牌的单贴局面,在上家打出一张牌,而你手中恰好有这张无用的牌时,可以根据提示选择定掌。定掌后不能更换。

够豆:

1,有中发白(喜),怎么胡都算够豆; 2,中发白(喜)、789万(脖)、123条(鱼)都有怎么胡也都算够豆;
3,有123条(鱼)、789万(脖)也都算够豆;
4,如果只有123条(鱼),胡夹也算够豆;
5,如果只有789万(脖),胡夹也算够豆;
6,如果有13条,夹2条算够豆。有12条夹3条也算够豆。789万也是如此。(边张胡3、7都算夹)
如果这些都没有则算不够豆。只能算普通胡。注:如果手中有双鱼、双脖时,只计分一次,不会加倍。

胡牌牌型

A、基本牌型:推倒胡,非以下类型的胡牌,输者输1倍分。
B、够豆牌型:输2倍分。所胡牌型要求手中牌包括以下情况:
C、满贯牌型:牌中包括中发白顺子和123条、789万并同时胡夹,输4倍分。
D、笨漂牌型:牌中全为碰并胡碰或单贴,输4倍分。
E、喜漂牌型:笨漂牌型基础上 ,同时有含有中发白顺子(喜)。输6倍分。
F、清一色牌型:牌中全为条或饼或万(可夹带中发白),输8倍分。
G、清一色笨漂:清一色基础的笨漂牌(可夹带非顺子的中发白),输12倍分。
H、清一色喜漂:清一色基础上的喜漂牌(含有喜牌中发白顺子),输14倍分。

杠牌规则

采取通用规则,明杠点扛者输3倍分;补扛时其余三家各输1倍分;暗杠加倍,其余三家各输2倍分。

胡牌统计

A、自摸:按胡牌者的牌型倍分数,三家同时支付给自摸者。自摸时不加倍。
B、点胡:放炮者按胡牌者的牌型倍分数付分给胡牌者。
C、一炮多响:当一家放炮,大于一家的玩家均可以胡牌。

流局规则

桌上所有牌都没抓完后,没有人胡牌,就是流局。流局后,原先的庄家不变。没有分张,没有海底捞,最后抓进去的牌也要打出,能点炮。
流局后,杠钱照样算。牌黄杠不黄。

点击显示
关键词阅读: 辽源麻将规则

热门游戏

游戏茶苑移动大厅
双扣全集
茶苑双扣
功夫川麻
茶苑火拼麻将
天天二人麻将
茶苑接龙
茶苑飞行棋

热门资讯

更新时间:2018-09-18
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