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中国象棋为什么赢不了公园里的老大爷?

2018年11月19日 10:11 来源:游戏茶苑

中国象棋历久弥新,在中国很多人都喜欢这个传统的国粹游戏。上到老人,下到小孩,很多时候都能看到这样一个场景,两个人对坐在棋盘前,苦苦思考着。似乎是有大事要发生。

之前小编一直听到很多小伙伴发来一个疑问,为什么自己玩象棋这么久就是赢不了公园里下棋的老大爷呢?

在这里小编跟大家说一说几个在小编看来,比较合理也比较容易被各位认同的原因。

1、资历

这里的所谓资历不是说你学历怎么怎么样,能力怎么怎么样,而是说在下象棋这方面,单单比棋龄你都不是对手,更何况还有棋艺。中国象棋的魅力让老一辈人沉迷其中,深得其中的精髓所在,而我们自己却没有这样的所谓毅力和能力,甚至连套路也不如他们。

2、思维能力

从上一条我们看到,在能力上我们不如大爷们,并且他们还是通过如此长时间的经验积累,深得精髓。更是拉开我们的距离一大截,当然最主要的不是这一点。更重要的是他们的思维能力,长时间的积累,让他们几乎摸透了棋盘上能够出现的所有套路,不管你使出什么样的方法都能给你识破,这或许就是差距。

3、时间

时间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在公园下象棋的大爷们基本上都是退休的干部,每天除了天气不好,几乎都是可以在公园看到的。他们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或许下棋是他们消耗时间的最好方式,就单凭时间上面,你就比不过了。

上面的三个原因或许就是你无法击败在公园玩中国象棋的大爷们的原因了,中国象棋是乃中国国粹,也是很多人喜欢的,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我们现在已经很难再公园看在这样的一幕了。当然,大家可以去茶苑玩线上游戏,在线上锻炼自己的水平,还可以跟好友一起玩!!

点击显示
关键词阅读: 象棋中国象棋

热门游戏

游戏茶苑移动大厅
茶苑双扣
功夫川麻
茶苑火拼麻将
天天二人麻将
茶苑接龙
茶苑飞行棋
千变双扣

热门资讯

更新时间:2018-11-19
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