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将新手怎么打麻将游戏?

2018年05月22日 15:05 来源:游戏茶苑

麻将在国内的很多地区都有好多不同的规则,不过胡牌的规则,基本就大同小异了。当你拿到一副好牌,最后却不知道如何胡,怎么办。

麻将游戏里不仅有广东麻将、武汉麻将、长沙麻将,还有大众麻将。所以啊,我们就以游戏里的这几种麻将为基础,告诉大家要怎么胡牌。

今天介绍麻将里最基本的胡牌规则:

麻将高手们给大家总结过一个胡牌公式,那就是n*AAA+m*ABC+DD。看起来是不是就觉得很复杂,都摸不到东南西北/(ㄒoㄒ)/~~。

其实,麻将里胡牌的规则非常的简单哦~那就是需要一对牌来当胡牌眼,之后呢就可以吃牌,碰牌的牌式,来进行听牌。字面上看起来是不是不太好理解?

一开始,大家手上的牌都是随机到的,就像这样手上刚刚拿到牌时,就要快速的看一下了~看看数字牌和条牌,筒牌、风箭牌都各有多少,是怎么个组合法。为什么要看呢?

因为之后摸到的所有牌都是随机的,如果对现在手上拿到的牌没有一个比较结构化的分类,那么胡牌可就要等上好久好久咯~像上图中,风箭牌和条牌、筒牌比较多,中等以上级别的玩家,会选择优先把风箭牌出掉,因为风箭牌连续拿到同一张的可能性相对较少,远不如其他牌来得有价值。


而新玩家和麻将高手们,会把风箭牌留下,新玩家是不知道风箭牌的讲究,而留下。

如果一开始,就是这样泾渭分明的牌,那么恭喜这位玩家,你赢牌的几率真是非常大啊!总之,在我们理清牌之后,就要开始有意识的尽量把牌都组合起来。我们就选择二、三条等一个一条或四条,筒这边呢,则可以凑两个四五六与一个五六七,这要看个人选择。像八万与六、九条,我们就暂时的当成弃牌,因为他们都形单影只的,要再来一个配对,那别人早胡啦!就算来了个连续的牌,那也还要等第三个牌才能成组合。

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留下连对,组上组合。前面已经说过,需要有一对胡牌眼才可以胡牌,所以各位新玩家们要注意~千万要留下一对相同牌哦!等到局势明朗了之后呀,我们就可以根据现有的牌,选择是听吃牌,还是听碰牌了~

之后,就慢慢的坐等胡牌吧,这个过程,就完全看大家的运气啦~

点击显示
关键词阅读: 麻将游戏

热门游戏

茶苑火拼麻将
天天二人麻将
茶苑火拼麻将
丽水广式麻将
茶苑红中麻将
放炮麻将
游戏茶苑龙港麻将
瑞安麻将

热门资讯

更新时间:2018-05-22
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