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面听牌的麻将技巧解读

2018年11月01日 13:11 来源:游戏茶苑

一般来说,打麻将时听牌早就有机会快胡牌,而多面听牌更是早听早胡的良机。在胡牌时,听嵌心定胡只有4张牌的机会,听上下子或三挂一也只有6张牌胡牌的机会,如果能多面入听,将使胡牌机会大大增加,口子越大,听张越多越好。在实战中,有一面入听与多面入听之差异,哪位牌手愿意听一张牌而不愿意听多张牌定胡呢?因为手牌13张,不是想要什么牌就有什么牌,而是摸牌时组成什么牌势上手,你就得按它的组合来决定这盘牌如何入听定局。牌的基础组合不是以牌手的意志为转移的,但牌手有组合它的权力。牌是死的,人是活的,就看你如何应用了。

上面讲了人听定胡有一张至多张之差异,有一面听胡至多面听胡之巧。下面举几种实战中人听定胡的牌势供参考。

1.手牌听和五万嵌心(一张一面听)

如图:

已吃碰两顺牌下桌,有一方已碰五万,如果此时你死等着和这张惟一的五万,这时就有两种可能,一是等待抢杠;二是听胡暂时无法改变,桌面上的四万六万已各出现3张,若能耐心等这张五万,胡牌大有希望。如果牌已打到中尾盘,有的老练牌手也会在桌面上查牌,如果他摸到一张五万,他自己又没有什么大牌势,其他三家都碰了加番风牌,甚至有万子清一色的可能,那么他也许会不舍五万,而舍出东风来。这时你就可以碰东风,变为单钓四万或六万,使听和更灵活自如。而且碰东风后还有杠牌的可能,如若幸运的话,甚至有可能来个杠上开花,那不比死守独五万强上万倍吗?

当然,死守五万入听还有一种情况是,你如果是打万一色或一条龙听和五万,就必须坚持到底,一般不要改变。除非你摸了一张新牌,认为肯定会放炮,只能拆掉听胡弃子时,那也只有忍痛割爱了。

2.手牌打十三乱(十三不靠)

例如手牌如图:

这种牌的听胡口子很大,筒子牌可以胡四五六筒,共有12张牌,万子牌可以胡四五六七八九万,共有24张,这手牌共有36张牌可以听胡。听胡这种牌时,别人放炮一般不胡,等待自摸(注:自摸不能算门清)。当然,在特殊情况下,如果行牌已到了尾盘,有一家有大番胡牌,或下家连吃了你的几顺同色牌,有人放炮时还是应该尽快胡牌,以免失去良机;要是自己运气不佳,一旦摸进一张留不住,而且又是其他三家定胡的牌,而你又必须舍出不可时,那岂不是将胡牌机会拱手送人了?

3.手牌打清一色

如果手牌是如上图所示的一手千载难逢的好牌时,就可以23张9面人听。

这手牌的听胡口子大得惊人,那就是见筒胡牌:

·见一筒或九筒是清一色一条龙。

·见二、五、八筒是单钓。

·见三、七筒是边嵌。

·见四、六筒是平胡。

这手牌见筒胡牌,真是滴水不漏。这手牌的入听张数是:一、九筒各有一张,二、三、四、五、六、七、八筒各有3张,合计有23张牌可胡。像这种牌一旦在手,一般都和自摸门前清,或清一色;若好牌逢好运,摸上一张一筒或九筒,那将是清一色门前清一条龙,大胡告成。

所以说,在听牌时,如果对胜利很渴望的玩家,完全可以调整好自己听张,从小变大,提高胡牌的几率,这也是麻将的技巧之一吧!

点击显示
关键词阅读: 麻将麻将技巧

热门游戏

功夫川麻
茶苑火拼麻将
天天二人麻将
温州火拼麻将
茶苑火拼麻将
丽水广式麻将
茶苑红中麻将
放炮麻将

热门资讯

更新时间:2018-11-01
游戏